close

蘭蔻的氣墊已經徹底按不出來了,趁著週一早上人一定很少的時候,想再去試試看bobbi brown的膠囊氣墊粉餅,然後就變成這樣了...平常分享東西就是廢話很多、很愛描述的很細的人,如果沒耐心的人看看圖跳過文字吧!

膚質說明:應該算黃種人中很白肌、乾肌,臉頰跟鼻翼泛紅,很會出汗,缺油缺水,不過最近這一兩年膚質都在變化,好像越來越乾,每次分享妝容前都會再更新膚質。

之前在bobbi brown一個什麼體驗膠囊氣墊的活動已經先試過,但當天的櫃姐把我的妝卸掉再試,好像因為卸不乾淨的關係,所以妝非常的浮,眼下還一顆一顆的(我的眼下本來就有什麼末端皮脂腺肥大的問題,有一粒粒的肉色突起,但平常上粉底是不會特別凸顯,那天是一顆一顆腫大到我老公說這妝是不是不太適合你...眼睛下面好醜...),不過我因為非常會出汗(不會那種大粒大粒冒汗珠),這款又強調抗汗持久,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。

試妝的地點是南西新光二館,是Ivan櫃哥服務,他說他是彩訓師<-應該是比較厲害的彩妝師意思,他說他們公司是一層一層考上去的,受過層層磨難才會變成彩訓師。南西的BB專櫃6月會搬到隔壁(應該是一館?就是1F很多彩妝、樓層有挑高的那棟),所以6月以後要去新地點才能找到他們囉!Ivan算滿親切的,不會強迫推銷、試妝會先問你要試臉上還手上,我說要試臉上,而且我連跟脖子顏色有色差、脖子比臉白,我不想要上妝後色差很大,他就請我坐下後問我臉上有沒有上防曬,我說有,他就直接先幫我找了extra light試半邊(sorry,試妝時我沒拍照),我表示想去外面太陽下看一下顏色,他說「好啊,連鏡子一起帶出去看」,回來時還跟我說「你滿懂得知道顏色要去太陽下看才準,有的人在專櫃試一試,如果碰到不會挑色號的服務人員,又被百貨公司燈光影響,挑出來顏色就不對」,這些話有讓我好感度提升,我真的受不了有些櫃姐一副我說我要去太陽下看顏色,她就覺得我沒有要買、不相信她選色的專業之類...而且我前後跑出去幾次看顏色,Ivan也沒有不耐煩。

左邊是:晶鑽桂馥彈力保濕霜NT 3,600;右邊是:自然清透膠囊氣墊粉餅NT1,200+粉盒NT 550。

要把另一邊補上前,他摸了一下我的臉,有點"保守"地說「你是不是防曬用比較偏乾的?我摸你的臉有點乾,我幫你上點妝前保濕好嗎」,就拿了晶鑽桂馥彈力保濕霜當成primer幫我擦上再按上氣墊,我用過LM的喚顏凝露、Embryolisse的保濕霜都沒有這麼明顯有"妝前補水"的效果,老實說喚顏凝露頗受好評,但我用了沒有覺得有什麼保濕的感覺,Embryolisse的感覺是有補油,補水比較少。這瓶BB的保濕霜要價3600,一上到臉上讓我飢渴的毛孔瞬間發亮,我就立刻被收買了,有預算上考量買Embryolisse的也是可以,便宜很多。完成底妝後,Ivan就問我平常出門都會化妝嗎?他幫我補一下眉毛口紅腮紅好嗎?當然好啊!還跟我說了一下我很久沒修的眉毛哪裡可以稍微修掉,看起來比較整齊好畫。

上面是我回家裝好剛打開的樣子,粉撲的質感有點鬆、不是非常扎實的粉撲。

以下照片是正中午我買完慢慢走回家休息過後拍的,約離上妝2個多小時,天氣不算熱也無大太陽、稍微有風,我之前用的底妝是蘭蔻的三代輕薄款的氣墊,色號是O-01,還是比我的脖子黃不少,上臉勉強,extra light也是比我稍黃,但上臉後不明顯。不過我的脖子偏青綠色、臉帶紅感,實在很難調成一樣無色差。

黑框處是有按上兩層粉底的顏色,無調光喔,都是窗外自然光,因為家中光線不足,所以產品我有時會調亮一點,但試色不調色喔!看得出來比我手色調黃,我手跟脖子差不多顏色。如果很仔細看,其實粉底裡面有一點點很像小亮片的東西,但很不明顯,是在檯燈下時有反射我才發現。拍臉的光線好像還是不足,所以有點偏黃。

【備註】相機資訊:Panasonic GF9

黑線上是沒拍粉底的,因為我血管很明顯,拿來測試一下遮蓋力。

更近一點看顏色。

全臉的妝感,眉毛、腮紅跟口紅都是Ivan上的,不過我沒問色號。

近看,我不是毛孔人,太乾燥時毛孔才會跑出來見人,光澤度我滿喜歡,鼻翼泛紅輕按兩層有蓋住。鼻尖有黑頭,算蓋住9成了。我眼下有一條非常深的細紋,只求不要變得更明顯即可。眼下暗沈稍微有修飾,眼上沒有上粉。眼尾下方有些淺斑蓋兩層,遮了約6、7成。

遮瑕力算輕度而已,毛孔人還是要自己靠櫃試才知道喔,看我不準。鼻翼泛紅蓋的我很滿意。我寫文的時候約過了4小時,比照兩邊有上妝前保濕跟沒上的差別是,沒上保濕的我眼下的小顆粒稍稍跑出來見人,有上保濕的癌是維持一樣。我之前用過保濕度不足的粉底,最明顯的就是眼下小顆粒會跑出來+嚥下那兩條深深的細紋會跟鴻溝一樣,所以這是我判斷夠不夠保濕的基準。

今天的天氣還測不出來很熱飆汗的持妝度如何,過一陣子更熱時再來更新。色號我可以接受,因為更白的那個顏色我覺得帶點粉調,不太適合我已經偏紅的臉。以上試色給大家參考,以目前的天氣,我還是沒有粉餅可以用,連大家說保濕的碧麗妃,我根本上不上去,很快就乾裂了,所以這個夏天日常妝我可能還是會用氣墊陪我渡過~如果想看大熱天流汗後的妝感,我再找一天很熱時出去試試看!

偷渡新到貨的Milani 05 Luminoso,帶點微微的亮粉,上在臉上氣色不錯,但白肌下手要輕啊!我用RT的blush brush沾兩下+衛生紙掃一下才上臉,才適合日常妝,不然會太重了~

今天分享到這拉,掰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Sia.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